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培训
2024-02-29 11:27 王学梅 

2月28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A7/A8-205活动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辅导员王学梅出席,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王学梅老师直入主题,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并布置了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大家学习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技巧。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并善用识别心理危机的七种方法和七条线索,提高了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接着,王静强调了开学季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和责任。她要求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快速调整状态,提高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调适能力;其次要关注周边同学的情绪状况,精准识别处于心理危机同学的求助信号,充分发挥好“哨兵”作用;同时,要发挥好师生的桥梁作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悦纳自我,及时与老师反馈同学们的异常情绪状况,避免危机事件发生。最后,王静再次强调了“哨兵”职责,从“为什么做?”“如何做?”“做得怎么样?”等方面提出了班级心理工作的要求,指导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为今后班级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促进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