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开山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11-18 10:2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11月15日早7:00,化学工程学院三十余名师生从学校出发赴开山岛,开展“学习人民楷模,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亲身体验并学习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坚守孤岛的爱国奉献精神。

一路上,大家都特别激动,相互交流分享王继才同志各种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件,尤其是上船以后,师生站在甲板上凝视着远方,任凭海风吹乱头发,在海面上体验着王继才同志32年来的各种艰辛和不易。还没上岛师生就将党旗、院旗和支部的旗拿出来以支部为单位在甲板上合影留念。大家挥动着手喊道:“开山岛,我们来了!”

上午9点多,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登上开山岛,欢迎大家的是驻岛士兵,还有王继才同志养的两只可爱的小狗——毛毛和小白。随后,在驻岛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带着大家在两个足球场大的岛上追寻英雄的足迹。大家缓步前行,用心察看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和生活环境,踏寻楷模守岛足迹,亲身感受他的深厚的爱国奉献精神。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馆,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生动再现了王继才“岛就是家、岛就是国”,扎根海岛、矢志不渝把青春和生命献给祖国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考边交流,深情缅怀王继才同志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接受心灵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在国旗广场,大家佩戴耀眼的党徽,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高声重温入党誓词,深切领会人民楷模的高贵精神。参观的时间比较有限,但是受教育是一生的事。很多同志一刻不停把整个岛屿一个角落不拉地走了个遍,拍了很多感人的场景和宣传展板照片等,说要回去要讲给身边的人。开船的时间到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回望着开山岛,一一和守岛战士握手言别,三位守岛战士朝所有人敬礼道别,所有人朝三位守岛战士挥舞着手依依惜别。

通过此次实地体验与参观学习,大家被王继才夫妇无怨无悔、坚守付出的爱国精神和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深深感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告慰,所有人将以超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注入新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