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概况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长、综合实力最强的院系之一。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院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在相关产业领域进行系统全面的学科、专业布局,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安全工程、环境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获得国际统一通行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安全工程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源与环境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布局,为学院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建有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教学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6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9人,研究生导师54人,具有博士学位62人,境外留学经历18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和“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33人。拥有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及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优秀教学团队3个。近五年学院教师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7件,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王学松教授,在环境磁学检测领域不断革新磁学诊断技术,解决了大尺度、高密度、原位的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难题,研究成果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杨涛教授率领的“清洁能源”研究团队,解决了“双碳”技术领域中电解水制氢难题,研发出系列高性能电催化新材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班鑫鑫博士致力于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研发,在全湿法工艺制备技术上取得突破,产生广泛国际学术影响力。

学院积极打造高水平创新实践平台,拥有江苏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近岸海域环境监测与治理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市创新平台。建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机制,积极与盛虹石化、中复神鹰、正大天晴、华海诚科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产业学院。高水平实验实践平台和高规格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导师制和慎勤班为载体,加强学生成长成才体系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竞赛、校园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跟进式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近5年,本科生获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累计349人次,省级以上创新训练项目95项,发表论文221篇,SCI收录162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7件,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6篇。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超过30%,年终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30多年来,近万名有远见卓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从这里出发,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站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重点目标任务,聚焦内涵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新目标新使命,在各自岗位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坚定的信心和更大的作为,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2022年12月)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