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传递心声,逸动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2019-12-20 18:46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16:00分别在主楼206、208举行了2019级新生“传递心声,逸动心灵”心理健康讲座。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改红老师和五位高年级骨干针对当下大一新生各种迷茫、困惑及期末考前焦虑,为200余名新生做了具体分享。学院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王改红书记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为主题,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察觉、接纳和表达”三种管理情绪的方法;指出了情绪调节的四个层次——无知无觉、后知后觉、当知当觉和先知先觉,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管理情绪的水平和能力;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几种调节不良情绪的小技巧,2019级新生从中收获颇多。接着,高年级骨干分别从如何大学规划、学习、工作、恋爱、国际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得与失,给当下心存疑惑的大一学生予以比较清晰明了的指导。

本次活动使得2019级新生进一步认识到了管理好情绪的重要性,针对性地指导大家适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状态,有效地解决了新生当下的各种疑惑和焦虑,有利于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信心满满地迎接期末考试和未来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