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姜琴副教授主讲的《防火与防爆技术》喜获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微课程类三等奖
2020-12-01 11:11  

近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姜琴副教授主讲的《防火与防爆技术》喜获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微课程类三等奖。

《防火与防爆技术》微课程是专为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在线学习资源,依托超星泛雅在线平台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建设,其教学目标是传授防火与防爆基本理论和知识,培养学生“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严谨求实的职业精神,提高学生的防火防爆理论水平、增强学生的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教学过程采用虚拟仿真赋能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深入贯彻“知信行合一”的教学理念,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能力。

2020年疫情期间,姜琴因在《防火与防爆技术》在线课程中的授课表现被评为“优秀教师”,并应邀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在线教学观摩课上,向四十多名参加活动的老师分享基教学经验,受到好评。《防火与防爆技术》微课程自上线以来,深受学生喜爱,课程评价5.0分。学生普便认为微课程内容充实、有趣生动、形式丰富、引人入胜,教师治学严谨、风趣幽默、关注学生、注重交流,令人受益匪浅。

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改革与实践,姜琴希望自己能够“不忘教育强国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并祝愿有更多学子能从《防火与防爆技术》微课堂中受益!

姜琴,南京大学博士,副教授,主讲《防火与防爆技术》、《安全心理学》等课程。主持建设江苏海洋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防火与防爆技术》、课程思政示范课《安全心理学》、江苏海洋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防火与防爆技术及应用》,以及校级、院级重点教改项目多项。先后荣获2019年江苏海洋大学微课比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大赛二等奖、2020年江苏海洋大学微课比赛一等奖、2020年江苏海洋大学在线课堂教学评比“优秀教师”和2020年江苏海洋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