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续青春梦,笑从拼搏出”考研复试调剂师生交流会
2021-03-29 08:46 王学梅 

3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化工教师党支部与化工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于主楼1003会议室召开“研续青春梦,笑从拼搏出”考研复试调剂师生交流会。化工教师党支部党员、化工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化工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寿武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化工系党支部书记王寿武向化工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20位达国家线的考研同学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教师党员愿意为同学们的考研复试调剂问题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随后,准备参与复试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同学们的困惑集中在复试复习方向无法确定,第一志愿复试情况不乐观,第一志愿复试时间较迟等问题。部分2018级党员同学提出考研期间产生焦虑情绪,无法明确考研志愿、考研学校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化工系党员教师们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首先在复试考核中,同学们要力争做到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复试考核要关注知识点和概念性问题的考察,尽量提前联系导师,咨询复试考核侧重点等问题;其次同学们在复试中遇到不确定的问题更要调整好心态,向复试考官展现出自己的思考过程,切忌因为害怕答错就避而不答;此外,针对第一志愿复试情况不乐观的同学建议同时参加复试调剂,做好两手准备;最后叮嘱同学们参加线上、线下复试时要注意个人形象,着装大方得体。

最后,部分考研已进入拟录取阶段的同学分享了复试经验:复试前要准备充分,提前联系导师,研究历年真题和复试侧重点。复试中要努力克制紧张情绪,对待老师要讲文明、懂礼貌,针对不会的问题要谦虚有礼,回答语言流利通顺。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取理想院校。

本次活动极大程度地解答了参加考研复试同学的困惑,及时调整了同学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对考研同学们顺利考上理想院校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化工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同学未来的人生发展和进步方向起到指导性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