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吴爱军博士应邀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16 11:36  

4月16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及连云港市化学化工学会邀请西南科技大学吴爱军博士在教学主楼1003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吴爱军博士以“基于泡泡的除尘消烟技术”为题目,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博士以粉尘危害着眼介绍了粉尘与烟气净化的应用背景和技术需求,并介绍了泡泡用于粉尘净化的潜在价值。随后,吴博士分别从泡泡抑尘机理、抑尘泡泡理化性质及复配性能、高性能发泡装置设计研发和泡泡抑尘与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技术在粉尘治理、烟气净化及雾霾治理等领域产业应用与转化进行了探讨。

报告会后,吴博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对吴博士根植祖国大地做研究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表示要学习这种科研精神,立足需求,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科研素质,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吴爱军博士简介:吴爱军,江苏邳州人,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及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参与、主持国家、省市级与横向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

主要研究方向:除尘、火灾烟气净化理论与技术;安全与应急装备研发和应用;安全与应急管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