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07-16 15:18 肖健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月15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带队进行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中心主任毛应明、实验室安全员肖健以及四名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了检查。

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实验人员人身及学院财产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近期,学院确定了新一届实验室检查小组成员,规定了实验室常规检查内容,同时细化管理机制,突出师生主体责任,启动研究生参与安全督导的工作机制,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高效管理目标。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情况、实验室各种台账记录以及特种设备等事项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检查过程中,陶院长还就化学药品的存放和使用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实验药品安全使用。此次检查有力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为他们暑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更有效的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