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
2021-07-16 15:20 肖健 

7月14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1003室举办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副院长陶传洲、实验中心主任毛应明、实验室安全员肖健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陶传洲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假期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首先,陶院长通过案例进行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回顾并思考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强化责任、超前预防、源头控制”的方针,研究生不仅要有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更要有责任意识和敬畏意识。其次,毛应明老师督促同学们要在假期强化防患意识、规则意识、防护意识和环保意识,并向研究生发放《假期使用实验室申请及承诺书》。肖健老师宣读了各研究室、自习室推举的日常管理负责人名单。最后,陶院长就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出部署,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个人,此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认识到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不仅是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也是安全防范的必备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