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大生活,从心起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09-19 15:31  

9月14日至9月17日上午10时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在线上为每个专业举办了“海大生活,从心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海洋大学心理中心肖莉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三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均由党委副书记王改红主持。

讲座伊始,肖莉老师以“提起心理健康你会想到什么?”为导语,引导同学们主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随后,肖老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表现和特点。通过各类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暗礁”,引导同学们用积极正确的方法迈过心理困惑的坎。面对大学生活,新生在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都需要努力适应,针对这些方面,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里遇到困惑的求助资源,如家长、同学、老师,以及不忘初心、求同存异、珍惜自我、找准自己、确定航向等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策略。同时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心理中心的服务内容,呼吁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时要学会到校心理中心寻求帮助。肖老师还向同学们提供了省、校两级的心理热线电话及“苏心”app,欢迎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扰时来电咨询、得到帮助。最后,肖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海大生活,从心起航,积极适应,减少彷徨。好好学习,切不能忘,沟通交流,共同成长。找到自己,不卑不亢,遇到困难,求助莫忘。”同学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海大生活,从心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有效地缓解了新生入学前的紧张和焦虑,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心理素质,向同学们指出了解决心理困扰的“明路”,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