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学科与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技服务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科研平台>>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2020-06-18 17:54  


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创建于2005年,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等基础化学实验室和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材料物理、安全工程、环境监测、水质分析、高分子材料加工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此外还拥有一座仿真实训工厂。

近年来,中心注重实验平台的建设,现已建成“基础化学教学示范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两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江苏省先进功能材料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实验室和校级分析测试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还拥有环境监测与分析、化工技术与新材料等十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

中心所属实验室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单晶衍射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能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同步热分析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转矩流变仪、在线粒度仪(激光粒度分析仪)、原子力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总价值在4000万元以上。教学、科研等硬件条件已达到国内同类高校的先进水平。

中心实验室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人员的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知识对口,有着多年建设和管理实验室的经验。现有专职实验人员1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5人,具有高级职称5人。中心每年承担了学校126个本科班级学生和本院硕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目前共开设实验课程32门,开设实验项目220项,实验开出率100%,每年进行本科实验学生数约为5000人,本科毕业论文实验学生数300人,研究生硕士论文实验学生数90人。

中心实验室树立以学生为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满足现代实验教学需要的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打造仪器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优化现代化的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在新的发展阶段,实验中心将以进一步加强内涵质量建设为重点,牢固确立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竭力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等方面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还将服务于科学研究,为科研团队和全系教师群体乃至本地区科研队伍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力争全面达到国内一流实验室的水平,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人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20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