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合作>>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赴连云港、无锡、常州、泰兴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2020-09-01 10:44  


2020年8月26至29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星、院长张东恩、副院长陶传洲及学院相关老师走访了连云港、无锡、常州、镇江、泰兴等地,对多家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对接交流,并与部分校友进行座谈,针对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等开展调研。

此次对接交流活动受到当地企业和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多家化工、材料和环保企业和单位,实地参观考察了无锡中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无锡盛隆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江苏皓月涂料有限公司、镇江合一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华盛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泰州静脉产业园等企业,参访了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村委会、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概况、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工艺流程,并看望了在上述企业和单位工作的校友。张明星书记和张东恩院长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走访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以及校园招聘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双方深入探讨了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具体方案和内容,就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相关专业的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献计献策。校企双方均表示进一步深度对接与合作,今后将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联合申报项目以及员工学历提升培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学校、企业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双方将丰富校企合作形式,开展实习实训、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让企业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企业,以便学生尽早明确职业发展路径,为未来求职就业、快速成长奠定基础。

此次参访调研,有效地促进了学院与相关企业的互动与合作,在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科研互助与产教融合、促进学院的产学研工作和根据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校企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