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20-07-15 17:15  


专业前景:高分子材料正在向高性能化、功能化、智能化、低污染和低成本等方向发展,逐渐渗透到航天航空、现代通讯、电子工程、生物工程、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等各个新兴高技术领域,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培养目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高分材料行业发展,培养具有良好思想素质、人文社科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安全与环保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科学创新思维、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能够在材料、能源、化工、医药等相关领域从事与高分子材料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条件: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名,师资力量雄厚,获批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本专业依托江苏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培养人才,在我国高分子材料学科和工业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毕业生培养综合能力强,考研率高,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 %以上,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为毕业生在本校或其它著名院校进一步深造提供了便利条件。

主要课程: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材料学、高分子材料分析与测试、高聚物合成工艺学、高分子加工成型工艺学、高分子材料设备基础、功能高分子、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大学物理、电工学与电子技术等。

(更新时间:2020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