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020-07-15 17:15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校1985年建校初期就设置的专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师资力量雄厚,设备齐全的教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相结合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化学工程与工艺是我校第二个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一流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以及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和设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掌握化工单元操作、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化工工艺等方面专业理论知识,掌握中外文文献查阅、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备从事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工艺与设备的工程设计、化工企业管理、化工贸易和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以及解决复杂化工工程问题能力的化工技术人才。

师资水平: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高职比达66.67%;博士8人、硕士7人,硕博比达83.33%。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有机合成单元反应、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分离工程、化工工艺学等。

实践教学:本专业近些年来在实验室建设中投入3500万元,建设有性能先进、台套数量充足的本科实验、实践教学基地;获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建设了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中央-地方共建实验室,3个省级科研平台,18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整套常减压-催化裂化冷模实训装置,为实验和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本专业秉承“以学生为本,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习、实践、创新相互促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和实验教学改革思路,根据学习过程的特点,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对学生实践能力进行培养。近年来,本科生参与创新研究的人数逐年增加,本科生参与发表科研论文的比例得到显著的提高,在化工设计大赛、化工实验竞赛等专业赛事方面,屡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近3年来,就业率为98%,考研录取率高达31%,其中化工152班考研录取率高达61.1%,创学校历史新高;毕业生考取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等,工作的毕业生中许多已经成为化工企业、设计院等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更新时间:2020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