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
2020-07-15 17:16  


环境问题是当今人类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环境工程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专业简况

本专业学制4年,授工学学位,于2001年开始招生,截至目前已培养16届毕业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可持续发展及国际化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科技创新及学习进取精神,具备现代环境工程的基本理论及水、气、固、物理污染等污染防治、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技能,具有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电工学与电子技术、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废利用与资源化、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化学、环境影响评价。

四、培养条件

环境工程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的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高级职称7人,博士学位10人,具有境外研修经历3人。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苏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专业依托江苏省海洋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培养人才,在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硕士研究生,为毕业生的继续深造提供了便利条件。

五、学生发展

本专业基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成果为导向,学生为中心”,科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可以通过基础教学实验、专业教学实验、综合教育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应用能力培养,巩固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与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金潮环保集团等企业建立密切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及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渠道宽,职业选择多元化。可以在政府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部门发挥才干,学生历年就业率均在99%以上。

近三年学生考研录取率在25 %以上,考取学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

热忱欢迎加入我们,为祖国共筑蓝天碧水!


     (更新时间:2020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