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材料化学专业
2020-07-15 17:15  


专业介绍: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培养掌握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掌握材料制备、材料加工、材料结构与性能测定及材料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及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具有开拓型、前瞻性、复合型的高级人才。

发展概况:成立于2001年,2011年通过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验收;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1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学术型硕士授权点。目前在积极进行博士点的申报与建设。

主要课程:公共基础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化学、材料研究方法、聚合物材料学、复合材料学、材料工艺学、无机材料概论、纳米材料、材料合成与制备、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宜到材料相关的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适宜到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近三年来年终就业率达到99%以上,就业渠道在不断拓宽,毕业生职业选择趋于多元化。

师资配备:专任教师11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比例90.9%,博士学位教师比例63.6%6人有出国研修经历,全国优秀教师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近20项,

学生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学生参与发表论文、申请专利。鼓励学生考研,近三年来平均考研率保持在20-30%。多名学生被中科院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985211高校录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