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工作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2-03-22 12:33  


咨询与联系:7596

环化2022复试调剂QQ: 805148853

贾老师:15905135871QQ:805629315

王老师:19502516869QQ:1098817841

陶老师:15861242535QQ:10473072


 江苏海洋大学是一所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www.jou.edu.cn  )。学校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山海相连的美丽城市连云港。主校区坐落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花果山西麓。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具有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2022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有调剂名额,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调剂我校,具体信息如下:

一、接受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联系人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01 反应与分离工程 有机化学 调剂QQ群号:805148853贾老师:15905135871QQ805629315王老师19502516869QQ:1098817841陶老师:15861242535QQ10473072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
02 材料化学工程
03 环境化学工程
04 化工安全生产
05 精细化工
06 绿色合成工艺
07 医药及中间体合成工艺
08 资源微生物工程 生物化学或微生物学
09 生物制剂工程
10 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
11 功能配合物 有机化学
12 现代分析技术
13 精细有机合成
14 资源利用化学
15 纳米技术与应用
16 先进功能催化材料
17 催化反应与技术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分析测试方法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
01 海洋环境治理材料
02 绿色光电材料
080502材料学
01 海洋防污减阻材料
02 功能催化材料
03 电化学储能材料

二、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一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201英语()204英语()视为相同科目,301数学()302数学()303数学()视为相同科目)。

三、调剂程序

1)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必须登录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江苏海洋大学志愿;未通过调剂系统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我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时进行线上复试。线上复试的具体流程请关注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工作栏(https://yjsc.jou.edu.cn/)。


学科方向简介&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一、学科简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是学校首批博士授权建设点。拥有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发改委石油化工与新材料实训中心2个省级学科训练中心、海洋功能材料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7个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建设经费达到4100万元。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江苏海洋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本学科依托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设,涵盖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安全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水质科学与技术及制药工程等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和制药工程为省级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为江苏省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6年获批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本学科主要依托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设,目前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本科专业,其中材料化学为省级特色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维功能复合材料及应用创新团队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二、师资力量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队伍,现有硕士生导师64名,其中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5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6名,入选省级人才(包括“333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青蓝工程”)17名,其中1名为“333工程”科技领军人才。

1)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生导师:https://ce.jou.edu.cn/info/2101/3468.htm

2)材料科学与技术硕士生导师:https://ce.jou.edu.cn/info/2101/3470.htm










三、科研平台及大型仪器

主要科研平台:江苏省先进材料功能调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实验室、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药用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江苏省学科综合训练中心、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石油化工与新材料实训中心。

主要大型仪器:核磁共振仪、X-单晶衍射仪、粉末X-射线衍射仪、原子力显微镜、高分辩扫描电镜、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同步热分析仪、元素分析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为学科发展、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充足的支撑条件。



联系地址:

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网址:https://ce.jou.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