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盐城工学院刘超博士应邀到化学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4-27 17:51  

4月26日下午,应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盐城工学院刘超博士在化工楼北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层状化合物新型异质结光催化剂的研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童志伟教授主持,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及相关领域教师参加报告会。

刘超介绍了半导体光催化剂在解决能源供给以及环境污染方面所具有的广泛应用价值。他指出,TiO2是目前研究最多的光催化材料。然而,TiO2由于较窄的光响应范围和较低光生电子-空穴对分离效率限制了它的实际应用前景。因此,开发新型可见光光催化剂势在必行。无机层状材料具有独特的层状结构和物化性质得到广泛的研究,通过插层反应、杂化等技术与其它半导体材料结合可以制备出新型异质结光催化剂,通过异质结的构筑、元素掺杂、形貌工程、晶面调控等,协同增强主体材料的光催化性能,并进一步探讨了可能的光催化机理。

报告会结束后,刘超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刘超,2007年本科毕业于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15年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加入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10月至今在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邹志刚院士)。刘超主要关注二维异质结材料的可控制备和界面问题在环境净化领域中的应用,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以第一作者在Appl. Catal., B: Environ、Phys. Chem. Chem. Phys、J. Alloy Compd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江苏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和横向课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