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成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报告>>正文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胡卫明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06-11 10:38 贾海红 


6月10日下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胡卫明博士应邀在主楼100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钯催化的异腈插入反应与桥链二芳基轴手性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传洲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卫明博士结合他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介绍了合成桥链二芳基轴手性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的过程,详细讲述了桥链二芳基轴手性化合物的性能,并向在座的各位研究生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每当实验遇到困难,自己应当去仔细分析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勉励各位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不要害怕遇到困难,大家一定要相信工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反复的实验之后,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与胡卫明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胡卫明博士坦诚的分享了其博士期间的科研方法,并热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在科研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最后,陶传洲副院长鼓励学生们像胡卫明博士学习,克服困难,努力钻研,早出成果,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卫明博士简介:

胡卫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博士。2014年在淮阴师范学院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指导教师胡华友教授;2017年在常州大学获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导师成江教授;2020年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获药物化学博士学位,导师朱强研究员。胡卫明博士致力于过渡金属催化含氮杂环化的合成研究、新型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和不对称催化应用研究以及桥链二芳基轴手性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研究。迄今,在Org. Lett.,Chem. Commun.,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以及J. Org. 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