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成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报告>>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4: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217号),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作为学校2020年5个新入选专业之一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结合第四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和《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校精心组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学院积极组织申报。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7个,其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充分反映了我院近年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成效,实现了本科专业建设实力的有效提升。下一阶段,学院将大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专业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