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活动>>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演练实习实践
2022-06-19 21:32 姜琴 

为深入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高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火灾应急处置和安全疏散能力,6月18日上午8时30分,江苏省智慧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文渊楼南406室、411室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实习实践,学院施鹏飞教授、姜琴副教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庭古,安工202班主任夏明出席本次活动,安工191班、安工201班、安工202班参加此次消防演练。

活动伊始,施鹏飞结合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同学们进行消防责任意识教育。姜琴对消防演练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随后,安工202班、安工201班和安工191班依次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内容为多功能办公楼火灾专项应急演练,演练分为隐患辨识及处置、火灾发现及上报、分级响应、灭火操作、火场逃生、被困人员救援和应急医疗等七个科目。

演练中,同学们在发现火情后,能够立即使用灭火器实施灭火,并在疏导人员指挥下有序撤离;当发现烟雾弥漫通道时,能够捂住口鼻弯腰逃生;撤离到安全区时,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启动校级应急预案后,消防队队员能够立即赶赴火场地点进行灭火和被困人员搜救,医疗人员能够根据伤情采取适当治疗措施。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进行自评,施鹏飞对消防演练进行点评,姜琴对应急演练方案提出修订意见。

此次消防演练实习实践以加强同学们的消防责任意识、消防自救和互助协作能力为主。同学们通过在烈日高温下的实战演练,切实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和火场救援工作的艰苦。本次消防演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也使学生在对消防员敬业奉献精神肃然起敬的同时增强了消防责任意识,达到了安全生产月的教育目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