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化工原理课程群思政教学团队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4-02-25 17:42 朱平华 

开学伊始,化工原理课程群思政教学团队在文达楼803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开展教学研究和交流。交流研讨中,大家根据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展开讨论,从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研讨,推进开发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

通过研讨,教学团队商定了本学期工作开展的主要方向和内容。一是加强思政引领,从逻辑思辨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科学精神培养,安全、环保、法律和健康意识培养,新型能量和资源利用观念培养,绿色化工过程理念培养,抗挫能力、工匠精神和价值观培养等六个方面继续深入发掘化工原理课程思政元素。二是加强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的建设,采用过程考核和期末考试相结合、线上过程考核和线下过程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三维一体,全过程评价,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目前化工原理A课程为校级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三是修订化工原理实验教材,依托校级规划教材,教材修订与学校办学实际相结合,充分体现海洋特色,介绍和海洋化工相关的化工单元操作。同时将“一流专业”建设与新工科建设目标中的培养要求,细化为知识、能力和素质,并落实到具体课程中的各级知识点。四是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工作的建设。把化工原理课程和现代数字技术结合起来,提高学生设计和实验竞赛思维水平,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4022514341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