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活动>>正文
“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我院组织新生上好新学期“化工第一课”
2023-10-17 14:56 朱婧 

为使2023级新生更加了解化工,感受化工魅力,深入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发学生投身化工事业动力及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程的顺利开展建立良好开端,2023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2023级新生在学院会议室(文达楼1003)在线观看了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化工第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工系副主任朱婧、赵一博,班主任郝亮博士以及化工专业2023级全体新生。

“化工第一课”活动是由中国化工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为提高化工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推出的活动。“化工第一课”主讲嘉宾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朱世平院士。课程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大一新生演唱朱院士作词的《化工之歌》拉开序幕,歌声立刻将现场及线下的几万名观众带入到化工的知识海洋里,引人入胜。整个过程中,朱世平院士深入到学生中间,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等两个方面内容,并用四方桌形象的比喻了化工在各个方面的重要性,且有力反驳了“四大天坑”的问题……交流环节中,线上线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大家都收获颇丰。

这次课程极其富有教育与指导意义,让每位观看者都受益良多,心潮澎湃。化工1231班张爽说,通过本次化工第一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化工的神秘世界,它是传说的四大天坑,也是我一直梦想的世界,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我对化工有了更大的向往。廖岳玲说,作为一个高中没有接触过化学的我来说,这堂课意义非凡。通过这堂课,我发现其实化工这门专业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糟糕。化工是一门很有前景的专业,只要学的好,学的扎实,我相信我一定能在化工这门行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化工1231班程子健说,今天下午观看的化工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我将秉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奋发学习,向朱教授学习!刘新林说,从开学第一课中,我不仅从悦耳动听且趣味饶生的化工之歌中体味化工的乐趣,并对久悬于化工人头上坚冰进行了破冰行动:国家无处不化工,未来无处忘化工。其就业不一定是杂乱差与危险的代名词,选择这条路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