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2023级化工专业新生赴连云港石化参观学习
2023-10-16 14:52 赵一博 

2023年10月14日,我院组织2023级化工专业新生走进连云港石化参观学习,领略现代化工魅力。本次活动为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使新生对化工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认识。

活动首先参观徐圩新区规划展览馆,讲解员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徐圩新区建设历程、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同学们通过学习产业服务体系、综合交通体系、安全管控体系、生活保障体系、智慧管网体系、应急救援体系、生态环保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了解了徐圩新区的园区规划和发展目标。

活动第二站参观了徐圩新区的地下综合管廊,该项目包括产业保障、应急疏散、应急灾备、安全集约、智能管控、防灾抗灾等六大功能,同时将应急救援基地和石化产业基地实现有效衔接和贯通,满足园区入驻企业项目配套需求。在管廊概念沙盘处,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管廊的功能布局,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供电舱、蒸汽舱以及综合舱等舱室,并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管廊现阶段的建设状况。

活动第三站,同学们前往连云港石化,参观厂区和中央控制室。企业技术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厂区的基本概况,使同学们了解现代化工的生产过程。之后,连云港石化技术工程师李金楼给学生们做了《化工让生活更美好》的讲座,使学生们认识到化工对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要树立专业自信心,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清专业特色,感受行业发展,做好大学规划”。本次研学活动强化了2023级化工专业新生的专业自信心,为今后四年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