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
2020-12-01 09:39  

10月26日19时,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于文通楼211、212、213、215教室进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改红、分管学院心理工作的辅导员王学梅、辅导员程艺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全体2020级300余名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首先向新生介绍了什么是心理普查。心理普查对于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心理的体检,而且是一次了解自己的机会。对学校而言,通过心理普查可以及时了解新生开学这段时间的心理状况,从而制定合适的心理健康教育措施,使之更有效地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同时,老师们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工作的保密性,让同学们放心地完成心理普查。心理普查是由校心理中心以及学院心理辅导员负责的,有着严格的保密制度。最后,介绍了本次普查的流程,同时强调了本次普查的注意事项。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心理中心,提供了联系方式,鼓励同学如果有心理上的困惑,及时向校心理中心咨询。

听完老师们的普查介绍之后,部分同学仍然对普查存在一些疑问。经过老师们的一一解答之后,同学们进入到了心理普查的测试当中,每一个同学都专心地完成试题。

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学校不仅有老师、同学,还有各级心理中心能够给同学们提供心理方面的支持与帮助。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新生对于心理工作的认知度,成功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有利于发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及时修正、避免隐患,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院心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